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举办“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工作汇报会
日期:2022.04.14

2022年4月12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举办“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工作汇报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党委副书记崔盛、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就本支部“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工作进行汇报。各支部开展活动内容丰富多样,覆盖面广,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学习、党小组会、线上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参与,鼓励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在学习中武装头脑,在讨论中碰撞思想。

该活动从三月初开始,已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共计150余条。各支部就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类分析,从思想政治学习、学业就业、行政工作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梳理出更具针对性建议。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着眼于“中青年教学科研人才的奖励与资助”与“智能教室如何发挥更好的育人作用”两大议题,深入调研,以具体案例和详实数据为支撑提出建议;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关注学术发展与职员管理机制,全方位、多角度为校内外期刊编辑部的交流合作、管理职员系列的职务与职级并行改革建言献策;学生党支部从贴近学生实际的角度出发,围绕毕业生就业、生活补助、专业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提出务实性建议。

张晓京作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各基层党支部在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系列活动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她表示,自从学院党委布置了该项工作后,各支部快速行动,深入师生学习和工作实际,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从各位支部书记的汇报就能够感受,此次建言献策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充分展现了全院师生“参与党代会、融入党代会”的饱满热情。未来,学院党委将此次建言献策活动为契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路线,进一步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形成的“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建言献策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体师生党员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为教职工职业发展服务作为学院党的工作的主题和主线,汇聚众智,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