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2021-2022春季学期数学学院、教育学院联合党校第二次党课顺利举办
日期:2022.04.26

4月20日,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数学学院、教育学院联合党校第二次党课在数学学院二层报告厅举办。本次党课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研究员主讲,数学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陈雪昂同学主持,联合院党校全体学员参与学习。

恰逢中国人民大学85周年校庆之际,张晓京以《延安归来》《成仿吾往忆》两本书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将人民大学的校史娓娓道来。从诞生于抗战烽火之中的陕北公学,到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陪伴党和人民一路从延安走到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史与百年党史紧密相关、血脉相连。张晓京选取了书中的片段进行导读和分享,带领积极分子追本溯源、“回到现场”,深刻感悟人民大学历经85年的风风雨雨,依然发挥兼容并蓄和民主朴实的优良传统;一直奋进在时代的前列,赓续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

张晓京勉励积极分子们要将校史学习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使人大的校史化为每个“人大人”的精神之钙。要从校史中汲取力量,强化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