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
日期:2022.05.05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效果,4月29日上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此次活动共计有70余名同学参与。

校史展系统地再现了中国人民大学从其前身陕北公学一直到当前作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一面旗帜的综合性大学的发展过程,展示了人民大学的主要建设成果以及与党和国家、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历史与成就,在高校校史馆中具有独树一帜的风格和特色。

同学们在校史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同学们在参观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2020级硕士生李旖妃表示:“我们要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勇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