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参与“强国青年说”五校联学联建活动
日期:2022.05.17

百年征程路,奋斗正青春。为团结引领广大党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5月12日晚上19点,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湖南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的部分党支部成员举行联学联建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系列讲话精神。我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南开大学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木琳致辞,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信念、同心同向。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总书记常常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今年五四青年节前,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智慧教室,与青年学生们坐在一起,认真听课,积极讨论,做青年人追梦路上的领路人。

观看完视频后,五校党员代表积极分享感悟。我校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李清煜表示:“我有幸在座谈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与我们畅聊他在梁家河的经历。他说,在基层实践中他看到了与书本里截然不同的现实,基层就是我们的大学。因此,我们青年党员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践中书写自己的人生故事。”

参与了习近平总书记来人大考察思政课环节的王曈曈对此深有同感。她表示,总书记勉励教师要做到“经师”和“人师”相统一,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呵护学生心灵,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作为人大学子,她表示自己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擦亮青春底色,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成长为勇担时代责任、践行青春使命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五校党支部发出青年倡议,并签名承诺:做信仰坚定、行稳致远的有志青年;做砥砺奋进、善作善成的有为青年;做志存高远、品格过硬的有德青年;做本领高强、可堪重任的有才青年。

活动结束后,五校成员在云端合影,结下了宝贵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