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履艰克疫——致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感谢信
日期:2022.05.17

尊敬的广大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初夏时节,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疫情袭来,因其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穿透力超常等特点,让北京面临有史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对这场“大战大考”,学校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北京市的相关部署,采取多种应对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及时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将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对师生员工进出校作出严格要求,连续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这些举措有力地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可控,护佑了校园一方净土和师生的生命健康。

疫情当前,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和衷共济、履艰克疫,充分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广大教师将三尺讲台搬到线上云端,传道授业解惑弦歌不辍,在特殊时期有力保障了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人员不畏艰辛、逆行而上、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做好师生服务保障,确保了校园安全平稳运行;同学们积极配合、不负韶华,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新时代好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队”,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大家同心抗疫、共担风雨,每个人都了不起!在此,我们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识大体、顾大局、听指挥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向深明大义、默默奉献的家属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大家辛苦了!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目前,北京市疫情仍在高位平台期,防控仍然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希望广大教职工和同学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遵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入学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持做到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按时核酸检测、及时自我排查、主动上报情况,让整个校园“静下来”“慢下来”“稳下来”。学校已经开通多个服务热线,将对师生们的诉求快速响应,及时优化相关服务保障,最大限度维护校园平稳有序运行,保障好大家的学习生活工作。

“这些人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历史证明,越是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人大人越是能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迎接一个更加生机勃勃、欣欣向荣、青春洋溢的85岁的中国人民大学!

祝愿全体师生员工平安、健康!

中国人民大学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