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胡百精副书记、副校长“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18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1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到教育学院“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胡百精副书记、副校长详细了解了学院在应急封闭管理期间应急工作预案制定、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师生员工日常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等方面相关工作情况,向带班副院长胡莉芳和值班同志详细询问了学院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查看了学院的办公环境,肯定了学院在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就近期工作重点做了强调。他要求,首先,要遵照学校每日疫情防控调度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效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高学院应急处置能力,以人为本,创造性开展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严格学生出入校审批流程;第二,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完善教师和员工的管理,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入校”的原则,把好审批关;第三,工作中注重人文关怀,关注学生中的关键人和特殊群体,加强和学生的沟通交流,了解学生们的各类诉求并及时给予回应,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第四,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工作的优势,探索有效的工作方式,在学生与学校和学院之间建立起紧密的情感连接。

胡莉芳副院长、办公室主任王亚敏及当日值班工作人员秦佳丽等向胡百精副书记、副校长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自学校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以来,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照学校党委要求,强化落实学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成立了由书记、院长负责的应急管理队伍,拟定了应急管理预案,针对教职工、学生等不同群体,疫情防控期间日常行政管理、疫情防控措施和教学科研工作等不同模块,设计了具体工作流程,连续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班主任会议、教学专题工作推进会、全体学生大会等,逐一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并实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调度会制度,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调度会工作要求,部署学院具体跟进事项,汇总工作落实中的问题和建议。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行政管理团队在不能全员到岗的情况下,保证工作不延时、不打折扣;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政策和学院要求明确并主动配合,确保工作任务及时落实到位,工作信息及时通报到位,工作情况及时汇总到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学院工作顺利开展,力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