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举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2.05.25

2022年5月17日,教育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温思懿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温思懿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人民大学的点滴交汇。从1984年一场与“寻根之旅”实践团成员的分享,到访问、调研人民大学,在中国人民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致信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怀中国人民大学的发展。之后,温思懿向支部成员详细讲述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观摩了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并参观博物馆与校史馆。在世纪馆北大厅的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注重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和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始终充当着“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师生的热烈欢送下,挥手致意,离开校园。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为青年党员,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