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教职工第一、二党支部联合举办“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主题党群共学活动
日期:2022.05.25

为推进我院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5月19日下午共同举办“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主题党群共学活动。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海燕主持,共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在两个支部党员教职工之外,特别邀请学院党外教职工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节目片段,共同重温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而后两个支部的5位党员代表,与3位非党员老师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对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刘复兴老师从历史视角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的不断丰富、不断深化的发展历程,李立国老师着重讨论了人民大学的红色基因对于教师群体行为修养的内在要求,罗云老师从教育的“四个服务”发展定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工作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叶阳永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经师、人师相统一以及如何推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王亚敏老师以教师素养与职责的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参加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活动的心得体会,付尧老师就如何从我做起培养从有眼界、有胸怀、有远见、有智慧、有良知、有科学精神、有责任心、有独立思想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袁玉芝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的理解,杨海燕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为党和国家解决重大问题出谋划策、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注重对学生的全方位关爱等角度谈了自己对于经师、人师相统一的理解。

最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党史、国史、校史等材料历史地学,结合自身研究特长与专业知识深入地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想认识、学习经历、个人修养、自我要求等融合地学三个方面提出了对于全体教职工的要求与希望。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党委本着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总书记调研视察结束后,学院党委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重要讲话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筹备、策划、部署系列学习活动,积极承办学校相关活动。本次活动是系列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学院党委将采用多种形式、针对不同群体、聚焦多项主题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努力做到经常学、深入学、反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