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参与“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两校联学联建活动
日期:2022.05.25


为弘扬“五四”精神,理解“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力量”的深刻内涵,2022年5月17日晚,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和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硕1109党支部成员举办联学联建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发表的“让党放心,不负人民”重要讲话和“西迁精神”重要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硕1109党支部书记吴鸽主持会议,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21级博士生王菀渟首先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分享,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相关论述。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成员袁丽倩以“向西,向远方”为主题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交大向科学进军的西迁壮举以及其中蕴含的“西迁精神”,鼓励党员们向献身大西北建设的西迁老教授们学习,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浪潮中贡献青春力量,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分享结束后,两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发表感想。其中,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21级教育行政管理专业的李兆静呼吁党员们坚定政治信念,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精进理论学习、增加专业素养,让党的先进理论能跟随大家的脚步走出校园、走向基层、服务人民。教育学院2021级高等教育专业的张韵歌表示,青年党员应胸怀大局、心有大爱,葆有独立思考、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中,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最后,教育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温思懿作联学内容和成果总结,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在本次联学联建活动中,两个党支部的成员不但进行了知识的交流与分享,还收获了宝贵的友谊。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把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在新的历史机遇中,书写青春诗篇,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