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盛为学院博士生党员做“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27

2022年5月26日晚上21:15,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盛就抓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这一主题,为教育学院全体博士生党员开展了线上专题讲座。

崔盛老师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他从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出发,对教师队伍学风建设及青年学生科学道德培养进行了论述。崔盛指出,学术体系、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这三个体系的支撑点都来源于基础的知识体系,而基础知识的构建离不开良好的科学道德素养和扎实的学风建设。对于未来将走向教师岗位的博士生,要强调“经师”和“人师”的辩证统一,坚持学术诚信,保持精湛的业务水平,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才能构建强有力的教师队伍。最后,崔盛老师希望博士生同学未来在从事科学研究和走向科研工作岗位的过程中,提高思想道德意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思考如何投入教育学科建设,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