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2级博士班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日期:2022.09.22

为帮助2022级博士班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学院大家庭,增加班级凝聚力,建立新生之间的友谊与关怀,教育学院于9月15日上午在国学馆B103举办了新生团体辅导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郭颖主持开展,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取得了良好的辅导效果,加强了博士班新生的凝聚力。

郭颖通过“我为什么选择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学习深造”“来到人大最高兴、最喜悦的事情”“面临什么困难”等问题促进同学们交流,同学之间不时提问并给予反馈,彼此深入交流了读博的动机与期待。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以“温暖”“美好”“期待”“收获”“真诚”“意犹未尽”等关键词表达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感受。

本次博士班新生团体辅导活动为新生提供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提高认同感的平台,学院今后也会继续开展团体辅导活动,为学生的成长和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