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举行生涯规划与发展专题交流活动
日期:2022.09.22

为帮助新生尽早确定发展目标,合理规划研究生学业,同时搭建一个高效、轻松的求职经验交流平台,教育学院于9月17日晚在线上举行了生涯规划与发展专题交流活动。本次会议邀请了教育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分享自己在人大的求学经历和求职历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盛及40余名同学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崔盛首先介绍了本次分享大会邀请到的五位毕业生,他们分别代表机关单位、出版社、企业单位、校内读博和海外博士五种不同的毕业去向,并鼓励2022级的新生利用此次机会与师兄师姐们深入交流,早规划、早准备,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随后,五位毕业生依次分享了自己求职与求学的经历和体会。徐轶洋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了北京市委编办,他建议大家在学习上要珍惜短暂的学习时光,在生活中要悦纳自己,在求职方面要明确目标、遵从内心;李淼就职于高等教育出版社,她介绍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性质和工作氛围,并分享了自己的找工作经验;李佳琪师姐就职于北京市烟草局,她列举了如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和私企等常见的职业选择,并分析了不同职业选择的细分类型、考核时间与考核形式;田浩然是学院硕博连读学生,他激发了大家对于研究生生涯规划的向度与深度的思考,探讨在职业和学习选择上的“心域”、“地域”和“领域”问题;童颖之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她表示,选择海外读博时需要考虑的个人、家庭和读博本身的因素,以及在申请海外博士时需要做好的语言和研究背景的准备工作,为有相同学业选择的师弟师妹们提供参考。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毕业生们对参会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生涯规划与发展专题交流活动中的五位毕业生倾囊相授,分享内容广泛实用,为新生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切实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