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防控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28

面对北京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教育学院党委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以师生为本,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台账信息,深入开展防疫宣传,及时关心关爱学院师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1月22日-24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院长刘复兴、党委副书记崔盛先后对从静园搬入校内的两名学生进行慰问与搬迁的现场指导工作,并送上了慰问礼品。张晓京向两名同学说明了本次搬迁的目的和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搬迁安排,嘱咐他们务必遵守防疫要求。刘复兴询问了两名同学本学期的学习、研究计划,提醒两名同学关注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互帮互助。崔盛表示,学院将全力保障同学们的生活、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反馈意见建议。

11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副书记崔盛通过线上形式慰问了学院全体毕业年级学生。张晓京向同学们强调了北京市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以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并特别关心了暂时被封控在宿舍楼内的同学们的情况,一一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她表示,正在求职和准备毕业论文开题的同学们应保持心态平稳,坚定求职信心,要相信自己的付出终会有收获,同时,她鼓励同学们之间要相互关心、互帮互助,携手共渡难关。

11月22日晚,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院长刘复兴、副院长申素平、副院长胡莉芳、党委副书记崔盛从各自分管的工作出发,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并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政策,详细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管理情况,并慰问了处于居家封控状态下的教职工。同时,张晓京针对疫情期间加强导师对学生的关怀指导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导师详细了解掌握所指导学生的情况,督促学生们按要求落实学校各项防疫要求,主动关心了解学生在就业、毕业论文撰写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以及学生们的身心健康状况,及时做好心理辅导和情绪疏解工作。

11月22日晚,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全体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盛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进出校政策和学院具体的防控管理安排,提醒大家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提高日常防护意识。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强化大局意识,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并鼓励大家能够积极解决问题而不是沉浸在问题带来的负面情绪中,充实过好每一天。

11月23日,学院迅速建立以宿舍楼为单位的网格化体系,通过各宿舍楼负责同学为全体在校生发放了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督促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与此同时,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全院师生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模范作用;严守防控规定,筑牢个人防线;师生齐心协力,保持健康心态。倡议师生们能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众志成城,同心向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配合学校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校园。

11月26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盛、专职辅导员张家玮走访了学院所有男生宿舍,和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未来几周的安排、在校期间遇到的问题、目前学业进展、未来就业规划等,并解答了相关问题。崔盛嘱咐同学们务必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如有返乡需求及时与学院联系,并在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他表示,学院将全力提供各方面保障,解决同学们的难题。

11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以视频通话的形式同学院在校女生代表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身心健康状态、计划离校返乡时间等。她鼓励同学们要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合理规划时间,自觉做到防疫不松懈、学业不停歇,并坚持体育锻炼,保持正常作息和良好精神状态,用饱满向上的状态迎接疫情带来的多方面挑战。

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教育学院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保障师生平安,确保学院教学和日常行政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为帮助居家、宅校状态的师生释放压力、排解孤独,张晓京思政创新工作室以及学院分工会、团委、研究生会将联合推出 “‘育’见美好时光”、“和张老师一起读书吧”等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读书以及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师生为心灵“减负”,给心理“增肌”,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