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 守护健康 | 教育学院党委致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2.11.30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三年来最严峻、最复杂的局面。11月26日起,学校北园校区和主校区陆续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疫情突袭校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守护广大师生的平安健康。

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高效运转,各有关部门分工合作、全力以赴、并肩作战,从人员排查到防疫消杀,从物资供应到心理援助,各项举措都在有序推进。

在全校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大家的平安、健康和幸福是学院党委最大的牵挂和期盼,大家的支持与配合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动力。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教育学院师生始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牺牲小我、顾全大局,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表现出极强的大局意识和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

我们明白,疫情不可避免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大家的学习和生活。目前,学校各有关部门正在全力以赴做好教育教学和后勤保障工作,如果管控举措给大家带来不适与不便,希望大家多一分理解和支持,尤其对冲锋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给予充分的理解与真诚的关爱。如果在学习、工作、生活、心理等方面有具体问题,请及时向学院党委反映,我们会在最短时间作出响应,解决问题,送上关怀。

在此,学院党委号召,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立刻行动起来,振奋士气、勇担责任,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扛牢压实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关心师生群众;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应恪尽职守、冲锋在前、主动担当、解决问题;各位党员教师应主动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坚持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教学工作不断线,主动关心关爱自己的学生,做到学生情况清、问题准、支持足;行政保障团队党员居家办公期间应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及时落实学校各有关部门工作部署,及时反映师生意见建议,及时沟通反馈问题解决进展,让师生安心、放心。期望广大教职工党员带动全体师生彰显先锋本色,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紧密团结、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扬党的旗帜,共同守护我们温暖的中关村大街59号院!

同时,全体师生要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每个人都要做好自我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你们的平安就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你们的健康就是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有力的支持。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请大家相信,有党和政府的正确决策,有全社会的关爱支持,有学校党委的周密部署,有全校师生戮力同心、并肩战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曙光!让我们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寒冬中拥抱温暖,“育”见美好时光,遇见更好的你!

校园生活防护小贴士:

按照要求做核酸,坚持打卡莫忘记;

佩戴口罩记心间,防疫战线更牢固;

公共场所人员多,建议佩戴N95;

不要乱摸勤洗手,消毒湿巾随身带;

防寒保暖做到位,作息规律不熬夜;

均衡膳食多喝水,提高机体免疫力;

感冒发热勤监测,快速报告是第一;

食堂就餐重点地,建议打包不堂食;

宿舍内外勤清理,卫生死角无处觅;

卫生习惯记心间,可防可控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