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育见美好时光 | “相约云端·动起来”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日期:2022.12.03

12月2日下午,张晓京思政创新工作室邀请学校体育部张磊老师,带领教育学院2022级硕士班开展了“相约云端·动起来”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2022级硕士班班主任袁玉芝、学院团委负责人孙铭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张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规则。活动在“沙漠掘金游戏”的背景下开展,各组需要合理分工、正确决策、精准计算,在游戏中合作沟通、博弈对抗,完成沙漠掘金任务。参与的老师同学们分为5组,在策略选择中各显神通,最终3组同学成功“掘金”并顺利返回,完成任务。

游戏结束后,张磊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复盘,同学们从团队合作、分工、策略选择上分享了经验和感受。同学们在谈及团队合作时表示,合理分工、专人专事非常重要,数据计算和策略选取离不开组里每一个人的付出。各组策略选择并不相同,有的同学谈到,最开始的策略选择可能直接影响团队是否存活,并且激进的策略并不一定能取得好的结果。张磊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点明在本次活动中团队意识的重要性,以及明面规则外可操作空间的灵活度。活动结束后,所有人开心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老师同学们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愉悦和放松,同时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理解了团队合作和分工协调的重要性,智力游戏的策略选取也激发了同学们共同合作、竞相争上的进取态度,在游戏中不断认知自我、了解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