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式现代化丛书之一、刘复兴教授主持牵头的我院教师集体著作《高质量教育体系与人的全面发展》被评为长江教育研究院“2022年度十大教育图书”
日期:2023.01.27

近日,长江教育研究院公布“2022年度十大教育图书”名单。中国式现代化丛书之一、刘复兴教授主持牵头的我院教师集体著作《高质量教育体系与人的全面发展》被评为长江教育研究院“2022年度十大教育图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重大要求。本书立足教育现代化的发展背景与时代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全面发展理论和新时代人的全面发展需求,全面剖析了在中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内涵、任务和路径,培养时代新人、创新人才、全面发展的人,以此开发人力资源、推动人才强国的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从而构建面向未来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战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一同入选该名单的还有《对话中国教育(未来教育创新的建议)》(顾明远等著,滕珺等整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于2022年3月出版)、《朱永新谈读书》(朱永新著;商务印书馆于2022年10月出版)、《“生命·实践”教育学研究丛书》(王枬、李政涛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于2022年4月出版)、《教育改革的中国方案:聚焦发展核心素养的素质教育探索》(周洪宇、龚苗编著;江西教育出版社于2022年2月出版)、《学校现代化变革的本土探索》(黄书光等著;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于2022年1月出版)、《教育与人(生命生成和美好生活)》(刘济良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于2022年5月出版)、《高校治理现代化研究丛书》(钟秉林、周海涛主编;湖北教育出版社于2022年2月出版)、《共同富裕与教育反贫困》(李涛 邬志辉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2022年9月出版)、《一起重新构想我们的未来:为教育打造新的社会契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编;教育科学出版社于2022年7月出版)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