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数学学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联合院党校举行第一次党课学习
日期:2023.04.14

4月12日下午,教育学院、数学学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联合院党校开展第一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学习由教育学院辅导员延然主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以“勇担时代重任,争做青年先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为主题讲授党课,联合院党校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张晓京以“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青年”、“习近平青年观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三部分为主线授课。

党课伊始,张晓京与学员们进行交流,了解学员们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考。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最重要的理论创新体现在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张晓京嘱咐学员们应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理解报告内涵,牢记党的嘱托,顺应时代发展变化,坚持人类共同价值,要扎根中国大地,也要胸怀天下,做新时代好青年。

张晓京强调,习近平青年观有丰富的内涵,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有重要启示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应强化身份意识教育、突出榜样意识教育、注重责任意识教育;青年群体对国家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学员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张晓京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远大理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的事业之中;提升实践能力与服务水平,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表示,要将自我成长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在国家发展、时代变化的大潮流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为成为合格的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奉献青春力量。

党课结束后,数学学院党建促进会负责人周宇健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本次院党校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