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4.20

4月19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立德楼7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王健、成员刘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盛主持,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首先做动员讲话。张晓京梳理了建党百年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开展情况,指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目标、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等,并结合教育学院工作实际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教育学院师生党员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王健做指导讲话。王健对教育学院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对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把握总体要求,准确理解主题教育的时代特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强化工作特色,为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提供有益经验。她提出,希望教育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规划,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将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会议最后,王健为党员代表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书。

下一步,教育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院建设、改革与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