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学院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3.04.27

为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4月26日-27日,教育学院开展院内安全检查工作。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院长刘复兴在院内进行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查看了学院各办公室和库房的电器使用、物品放置等情况,提醒教职工合规使用电器,注意消防安全,杜绝消防隐患。

学院办公室在院内各办公室、库房检查了用电和消防设施状况,在电源开关处张贴消防安全提示,并提醒学院教师签署《2023年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防火安全责任书》、《2023年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交通安全责任书》。

本次安全检查工作提高了学院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学院安全保障提供了有效指导,营造了更加安全的办公环境。

4月26日、27日,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院长刘复兴,副院长申素平、胡莉芳,党委副书记崔盛,走访学院各年级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并看望慰问在校学生。

张晓京、申素平、胡莉芳走访知行楼群、品园楼群、立德楼和留学生楼的学院女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叮嘱同学们高度关注宿舍消防安全,按学校相关规定使用电器,舍友间应相互监督提醒以避免消防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

刘复兴、崔盛走访品园楼群、立德楼、红楼、留学生楼和青年公寓的学院男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空闲时间多参与体育活动;春假期间出校的同学应关注出行安全,如遇困难和问题可以及时和学院老师反馈,期待假期后大家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