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师生与“人大梦·西部情”优秀青少年游学项目兰坪专项团师生开展交流活动
日期:2023.05.0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一周年之际,教育学院联合校团委,组织学院师生与“人大梦·西部情”优秀青少年游学项目兰坪专项团师生、学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开展交流活动。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对游学团师生表示欢迎,并为游学团师生送上了学院定制的解压球和文件夹等小礼物,鼓励大家抓住珍贵机会,勇于表达自我,游有所学,学有所获。

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吴秋翔以《励志做成长的主人》为题,回顾了“人大·情暖”系列公益活动、“滇西未来领袖计划”、“兰坪一中心语俱乐部”等活动,分享了作为学校首批赴兰坪支教志愿者的亲身经历,他鼓励同学们奋发进取,努力拼搏,励志做成长的主人,追逐更加美好的未来。

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孙铭及学院2022级研究生颜昌黎、冯倩倩、文天懿结合自己的成长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高校专业选择、大学学习成长、校园文化生活、生涯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切身感受,以“过来人”的经验帮助同学们增加对大学专业和大学生活的全面了解。

活动最后,在学院师生的带领下,兰坪专项团师生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们来到立德楼310先锋教室,实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以帮助同学们激发学习动力、培养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