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数学学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联合院党校举行第二次党课学习
日期:2023.05.15

5月10日中午,教育学院、数学学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联合院党校第二次党课学习在数学学院二层报告厅举行。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柯媛元老师以“学有所悟,方能行远——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为主题讲授党课,数学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陈雪昂主持,联合院党校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柯媛元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开展的主题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着重介绍了目前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柯媛元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随后,柯媛元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的部分内容并进行了讲解,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性。

最后,柯媛元总结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同学们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通过此次党课,联合院党校的学员们对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开展的历次主题教育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将继续深化理论知识学习,进而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