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观影活动
日期:2023.05.30

5月24日晚,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观影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海淀工人文化宫观看电影《长空之王》。

《长空之王》讲述了我国新一代试飞员在参与尖端新式战斗机的试飞工作中不断磨砺自我的故事。在本次观影活动中,学生党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治学报国的理想信念和向优秀前辈看齐的决心。

观影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学生党员踊跃发表感想。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温思懿表示,本次观影让学生党员们对于“试飞员”这一群体有了更多了解,对于国家国防实力也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共党员,自己为国家国防事业不断发展、国防力量不断巩固而感到骄傲。

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子豪表示,《长空之王》生动展现了一批最优秀的飞行员经过严苛的选拔成为试飞员后参与最新型战机试飞的故事。这群试飞员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一次次与死神擦肩,只为获取最极限的飞行数据。无论是队长为了避免飞机坠毁在城市放弃跳伞,还是队员绝不放弃拼死坚持完成最后的试飞,都体现了当代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博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王洪成认为,《长空之王》不仅展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更让我们认识到试飞员作为国防事业中的重要角色所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要立志像主人公雷宇一样,将自己的所学理论运用于实践,不断刻苦钻研专业研究,力图创新以更好地指导实践,为实现个人志向和国家梦想而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