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参观吴玉章生平展
日期:2023.06.06

6月2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前往学校博物馆参观“红色教育家”吴玉章生平展,学习并弘扬吴玉章老校长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副院长胡莉芳、党委副书记崔盛、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在博物馆入口处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模型后,参与师生党员一行来到吴玉章生平展展区。展览分为“革命先驱”和“师表典范”两大版块,具体展现吴玉章老校长从“从同盟会到辛亥首义”“从新民主主义者到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留学教育与强国梦”“创办高等教育的探索”“中国人民大学首任校长17年”“文字改革和推广普通话历史研究”“淳朴家风”等多方面的殊勋茂绩与伟大风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集体观摩了吴玉章老校长的手稿、藏书、衣物、生活用品与纪念品等287件珍贵实物,一一了解其背后的动人故事。张晓京与讲解员及参与党员交流分享观展感想。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吴玉章老校长“对党忠诚、坚定不渝,坚守初心、心系教育,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生动再现了吴玉章老校长走过的红色历程、做出的卓越贡献,并以此为缩影,展现了党史和党创办人民大学的历史故事。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向“一辈子做好事”的吴玉章老校长学习,在深入感悟老校长光辉事迹的同时体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