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讲座

讲座:10月13日Jan De Groof——The Right to Education-Future Dimensions of the Rights in Education
日期:2017.10.09

讲座时间:1013日(周五)下午3:00-5:00

讲座地点:国学馆326

主讲人:Jan De Groof,教授,欧洲教育法律与政策协会主席

 

讲座简介:

《世界人权宣言规定》:“人人都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受教育权,the right to education,广义上,不仅包括“接受教育的权利”,还包括教的权利和选择教育的自由。本次讲座中,De Groof教授将在阐述受教育权基本内涵的基础上,特别侧重欧洲情况,探讨这一领域研究的当下与未来。

 

主讲人简介:

Jan De Groof, 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College of Europe)教授,荷兰蒂尔堡大学(Tilburg University)教授,莫斯科国立高等经济大学(N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y Higher School of Economics)教授。现任欧洲教育法律与政策协会(ELA)主席。

Jan De Groof教授从事教育研究多年,重点关注教育权力,教育政策与治理,教育立法框架等。其中,受教育权相关研究在世界范围内广受关注。他著作颇丰,目前出版了52本英文书作;43本法语/荷兰语书作;参编212本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