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讲座

讲座:11月2日美国代顿大学Russo教授-教育法学:美国的视角
日期:2015.10.30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Russo教授讲座

 

讲座题目:

 

教育法学:美国的视角

Education Law: An American Perspective

 

主讲人:Charles J.Russo 教授

 

时间:2015112日(周一)上午10:00

 

地点:国学馆109教室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主要从法律发展的角度讲述教育法学的重要性。英美法律体系由于建立在遵守先例原则的基础上,因此对其的研究必须根植于历史性的法律和判例。基于此,本次讲座主要探讨教育法学的地位、重要性与研究内容。

 

主讲人简介

Charles J.Russo 教授获神学硕士,法学博士,教育学博士,是教育和健康服务学院教育领域约瑟夫·潘泽尔教席获得者,担任博士生项目主管,并为代顿大学法学院的副教授。Charles J.Russo 教授曾在19881989年担任美国教育法协会主席,并荣获该学会2002年度莫纪西(成就)奖,他在同行评议杂志上独著以及与人合著260多篇文章,独著、合著、编辑了58本书以及975本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