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讲座

讲座:9月18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李树英博士-大学的未来和未来的大学
日期:2015.09.18

大学的未来和未来的大学 ——大学发展的国际前瞻

 

主讲人:李树英博士

时间:2015918日(周五)下午15:0017:00

地点:国学馆109教室

 

讲座介绍:

讲座从高等教育最新发展以及高校创新机构的趋势谈起,结合近两年国际上召开的各类关于未来的大学为主题的会议上提出的主要观点,引用权威的研究数据,就学科、专业和课程的建设与未来的大学发展进行宏观的描绘,并就大学的主要功能(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发生的新变化进行深入分析。最后,讲座就现在的大学如何为大学的未来作好准备,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主讲人简介:

阿尔伯塔大学教学研究中心教育发展专员,师从范梅南教授学习实践现象学、教育现象学和智慧型教育学多年,并在自身的教学科研活动中进行实践。李博士在中国内地、香港特区和东南亚国家积极推动范梅南教授所创立的教育学术流派 ——教育现象学,使其为教育界所熟悉,并发挥着良好的影响。在他的介绍和推动下,以人为本、关注生活体验的教育现象学得以在中国迅速传播与发展。李树英博士是英国著名的教师教育学府——知山大学的客座教授,也曾兼任内地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现象学与教师发展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他是世界课堂学习研究协会的创始理事、英国《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earning and Lesson Studies》和北美《Phenomenology & Practice》的编委。李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教育现象学实践(智慧型教育学)、课程开发与评估、课堂学习行动研究、教师专业发展、高等教育管理、现代高等职业教育、国际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