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讲座

【讲座预告】动态优化问题系列讲座
日期:2019.06.14

讲座简介:动态规划算法是解决多阶段决策过程最优化问题的一种常用方法,利用动态规划算法,将待求解的问题分解成若干个相互联系的子问题,还需要考察每个最优决策序列中是否包含一个最优决策子序列,通过求解子问题进而得到原问题的解。本讲座对动态规划中常见概念以及应用进行介绍,将重点讲解动态规划问题中标准数值解的求解方法。欢迎对此研究方向感兴趣的硕博研究生学习和探讨。

主题1:动态规划的概述及其在动态一般均衡模型中的应用

时间:2019年6月19日,8:30-11:00 14:00-16:30

主题2:动态规划问题的标准数值解求解方法

时间:2019年6月20日,8:30-11:00 14:00-16:30

主题3:数值方法求解动态规划的最新研究进展

时间:2019年6月21日,8:30-11:00 14:00-16:30

地点:国学馆B110

主讲人:曹淑涛

主讲人简介:曹淑涛,德克萨斯大学经济学博士,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经济学教师,讲师。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德克萨斯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PhD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曾经长期在加拿大中央银行任职。

面向对象:对此研究方向感兴趣的硕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