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1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日期:2012.05.07

 

怡然一勺池畔,群贤毕至,大气国学馆中,英才云集。

伴着北京明媚的春光,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在此,我们盛情邀请全国优秀的大学生在盛夏的八月聚首北京,相约人大。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11月的教育研究所。在201111月,学校以教育研究所和高教研究室为基础组建成立了教育学院,强调以“高起点、高水平、重交叉”为原则,进一步提高教育学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学院侧重高等教育学、教育发展战略、教育法制与政策等领域的学科发展,拥有较强的学科优势,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0名,副教授7名,讲师7名。学院目前设有博士点1个(有博士后流动站)、硕士点4个,拥有教育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教育部教育法制与政策研究中心,教育部文科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基地三大学术平台,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季刊,是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的学术支持单位。办学十几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教育界、管理界人才,分别供职于各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京内外各知名高校、教育机构等,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一、活动简介

本届夏令营将于2012820-23日在北京举行,共4天,计划招收40名营员。夏令营将作为教育学院选拔201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主要方式,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招生的考生前来参加。

本届夏令营将致力于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高端平台,为营员提供更多机会与资源,深入了解教育领域的前沿知识,在思想的碰撞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历练身心,展现自我。夏令营包括开营式、学术讲座、师生座谈会、新老生座谈会、推免选拔考试(分笔试、面试和论文答辩等环节)、素质拓展训练、参观游览、闭营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教育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京食宿(本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并承担大陆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需出示票根报销)

二、申请资格

申请者须对教育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有意向攻读教育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法学高等教育学等专业,具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综合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且满足以下四项条件:

1、申请人须是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13届毕业生),专业不限;

2、申请人本科前三年学分绩排名须在专业前10%,或者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①修读过相关教育学、管理学课程成绩优异者;②发表过有价值的研究成果;③在其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者。

3、申请人须由本科所在大学的两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的教师推荐;

4、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50分以上)。

三、申请材料

1、申请表(模板可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网站下载);

2、本科成绩单(前5学期)和专业排名(须加盖教务公章);

3、两封专家推荐信,须有推荐者签名(模板可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网站下载);

4、自荐信;

5、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各种奖励复印件、六级证书等。

6、两张1寸照片。

四、申请时间安排及方式

1、网上申请

时间:2012510日——2012610

网址:http://soe.ruc.edu.cn/xialingying

2、邮寄纸版材料,截至615日(以收到日期为准)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 59 号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 国学馆303

邮编:100872

收件人:李晶(请在信封左上角注明“教育学院夏令营”字样)

五、录取细则

1、资格审核:

学院将根据学生提供的基本材料,确认材料的真实性。

2、录取通知:

录取工作将于6月下旬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计划入营人数:40人。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晶

Emaillijing5@ruc.edu.cn

咨询电话:010-62511125

传 真:010-62511125

网 址:http://soe.ruc.edu.cn

 

附件一:2012年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夏令营申请表.doc

附件二:2012年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夏令营专家推荐表.doc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

二零一二年五月